重楼

关于刀剑乱舞舞台剧个人理解

之前的言论对于某些前辈造成伤害是我的问题,在这里声明道歉以及经修改的这篇文章没有任何攻击前辈们的意思。谢谢原谅。

(我是全员厨)

一、

       首先,刀剑乱舞确实每一振刀都该有公平的待遇,可是不可能因为说要待遇公平遍不存在主角。因为主角(主座)的存在决定了一部剧的风格,更决定了剧情走向,可以说主角就是一部剧的基石。

      而刀剑乱舞舞台剧基本上到现在为止主要剧情就是围绕山姥切国广的成长而展开的,而想要结束这一段落的剧情并且在原有剧情做延伸,唯一的办法就是送去极化,而这个契机其一就是三日月的(抱歉,说不出口)。

      三日月虽然虐,但这一点可以迅速地推动剧情,并且还可以和之后的联系起来(大阪冬夏之阵),个人认为编剧的水平真的不是一点点高。在我眼里一部完美的剧的看点就是伏笔,我从来没有见过可以把伏笔埋的这么深并且在爆发后还不限突兀的剧情,刀剑乱舞的编剧虽然刀的多,但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舞台剧编剧(没有之一)。

二、

      关于本本为什么被打这一问题。

      说实话,各位前辈同事包括我本身,嘴上说着本本傲娇好可爱,可当身边真的出现就因为你有些像他(不是故意去模仿)像他(举个例子)所以就不给你好脸色,一天到晚喊着让你认清自己的位置的人,谁不厌烦?而且被被也并没有对本本做什么啊?要求手合的是长义,要群攻或单挑都是长义自己选的,还要怪被被为什么答应?(眼睁睁看着三日月发生那种事然后又被新人给刺激不直接提刀砍人我都觉得被被的性格实在太好了)

      而对于山姥切长义这振刀来说,他有属于自己的荣耀,他如此在意自己有仿品这件事,就意味着他绝对不会允许他人(包括主人)来介入两个人的手合,于被被来说这一战要证明的是“三日月,你不在以后,我已经变强了,我甚至可以单挑六人了”而对本本来说,他不顾实力差距也要证明的是属于“「本作長義天正十八年庚寅五月三日ニ九州日向住国広銘打天正十四年七月廿一日小田原参府之時従屋形様被下置也長尾新五郎平朝臣顕長所持」”的荣光。

       所以本本被打这件事无论在本身刃的性格还是剧情还是实力差距上都是必有之战,没有这一战本本永远也不会认清自身,被被也永远不会下定决心去修行。

        在我眼里这个被打的剧情是本本从不被接受到被接受,从本丸新人到可以成为一同战斗的同伴的过渡,看着突兀但却让人看着畅快(男人之间打一架不就好了吗),也应证了“我らは刀だ、刃を持つこそ刀だ。”(我们是刀吧,因为有着刃才能被称之为刀吧)这一话。这是很属于刀剑男士解决事情的风格。

      (虽然太爷爷很适合谈心,但最适合的人已经不在了啊。太爷爷在不会影响本丸的情况下也不是很会介入小辈之间矛盾的风格的刃吧。ps:其实我觉得太爷爷活了这么多年也早就预见这一战的吧,就算是爷爷或父上,本丸里老一辈的刃应该都不会阻拦。顶多搞事或者喝茶)

三、

      分析完主角的存在与本本被打这件事来看最初的问题,凸显主角踩配角。

      其实我还是没明白为什么会有前辈这么认为。(当然这也有我入坑时间太少了解不足的原因)

      我没有陪伴刀刀们那么长时间,因此也只能站在个人观点与立场上考虑问题。我还没有看过绮传,所以我认为可能慈传是一个铺垫,它引导本本的出场,也将之前一系列的舞台剧的主角-本丸近侍-山姥切国广送去了极化(可以说是一个转折点)。我无法改变自己对于被本的必经之战与实力碾压的观点。胜者引人注目是一定的,但这不能代表编剧有在故意踩配角。

评论(28)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